close

DSC08920.JPG   

一歲四個月的皮小子會的單字

不外乎"爸爸""媽媽"(最近都不叫反正不叫我也會認命做好全職瑪莉亞該做的事)

"dada"(想吃東西的時候就會表達,看心情)

"嗲嗲"(口渴想喝水時會說,不過也要看心情啦,有時候拿水杯或是跑去開飲機前踮腳尖觸碰出水口讓媽媽知道他想喝水)

"bubble"(心情好才講!)

7在學校開學前不是設了海綿寶寶專區嗎?在一堆文具用品中瞄到吹泡泡組,

一時興起買回家玩,沒想到皮小子很喜歡呢,一開始他只是楞楞地坐在那看媽媽吹七彩泡泡,因為沒看過嘛~

(確定不會對他造成威脅)不一會兒,伸出了食指觸碰漫天飛舞的泡泡們,試了好久才抓住一個,樂得很,現在還會追泡泡了呢

我都儘可能地不讓泡泡碰到他的眼睛跟嘴巴,也有試過自己調泡泡水,但就是吹不出市售泡泡水的連環泡效果

雖然事後要拖地拖三次有點累(呼~)

Having fun最重要!

"阿布"(皮小子幫親愛的大象枕頭取的名字)

還有一連串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難懂的火星文

那....其它單字呢

None

雖然大家都說小男生學說話比較慢

我想每個小孩進度不同囉~統計上男生是慢一點

更有醫學證明指出,小男生對語言的接受模仿度較小女生差

換句話說,小男生一般對語言比較沒天份(但我知道有很多例外啦)

但不緊張是騙人的

其實大人在講什麼皮小子都聽得懂

只是他說出口的都不是我教他的

或是我們所期待的(趕快開口叫最疼你的阿公吧 )

只能不停地爬文看其它跟皮小子同齡的小朋友已經進入語言爆炸期的媽媽是怎麼教的?!

我想只要繼續努力多跟孩子說話,慢慢說,教他有興趣的

就像皮小子的姑婆說的 : 免煩后,大隻雞卡慢啼啦~

昨天中午

吃飽飯

馬上就身陷模型車陣中的皮小子

ㄌㄨ著新歡M5到我面前

先是徒手抓起M5在空中前滾翻一圈後又來個後滾翻

再翻到底盤瞧個仔細

隨即把車停妥(放下)

本來以為他要ㄌㄨF430過來

啊知這小子突然指著M5開金口說:"切切"(車車)!

還切切切切個不停    

歐賣尬 

皮小子講話的聲音超Q的啦    

媽媽我實在太開心了

就一直跟他切切切切個不停XD

期待皮小子開始跟爸比媽咪說地球話的那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ttonk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